Zzang








记一下今天所谓“眼睛在天堂,身体在地狱。”


众所周知高海拔天气普遍低,跟深圳的冬天差不多。在稻城亚丁景区更是体验了一年四季,太阳的毒辣与雨雪的飞打等。在这样如此恶劣的环境下,我们徒步20公里山路,垂直攀登1km,然而没人只有一罐氧气瓶。


更艰难的是,在最后一公里时,我们的坡度85度左右,没有登山器,氧气罐的氧气也所剩无几,在风霜下,我们三几乎是走100m停一下坐着,生怕高反导致休克。当时就觉得,我真的在长征的路线吧,头已晕的不行,心肺也节奏不弃,可惜前方了路依旧望不到尽头。凭着毅力与信念到达山顶后,看到湛蓝的五色海与碧蓝的牛奶海,一下子身体放松了很多,疯狂欢呼小伙伴拍照,这时才想起吃一根德芙巧克力补充能量,事后真为自己感到骄傲。登顶时真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,一切烦心事都随风雪散去,只剩下白云绿水青山。长期以来的焦虑都是因为把自己的内心上了太多层枷锁,紧紧地封闭了,枷锁打开了,很多东西也就放下了。


对梦想的执念,对现实的忍受,对世事的刻意,对家人朋友的愧疚,对自己的封闭怜悯,所有的一切就是造成我心理问题的原因,也同时对我身体造成了不小的伤害。为了更好的活着,必须要潇洒,学会放下。

高考后暑假后的一篇游记,一年未运动,不常户外。

评论